鋼鐵擂台 Real Steel

REAL STEEL  

劇情設定在2020年,一個大家忘記真人拳擊搏擊、希望看更暴力威猛機器人擂台的時代。男主角因自己的衝動屢屢挫敗、導致窮困潦倒,因緣際會下,喜愛機器人的小兒子融入了他的生活甚至改變了一切,因而改善父子關係甚至改變了兩個人的人生。

 

  

✅ 5-6月晚鳥機票:
高雄首爾機票6288首爾/大邱/濟州機票5999首爾6日機加酒14900
東京機+酒22900含接機東京機加酒5日12300


我承認一開始我對這部片一點興趣也沒有,覺得兩部機器打來打去是有什麼好看,連真人對打對我來說都沒有吸引力了,何況是令人無感的機器人!!!  前面機器人對公牛的時候,我為此場景感到十分詭異,覺得賽制不太公平也沒什麼看頭,直到後來機器人對打機器人,好吧,是挺精彩的,但我依然覺得沒有真人來得熱血沸騰,甚至看到了『超惡男子』我一度以為這是搞笑片(!!),而對於機器人打鬥的畫面,即使再怎麼『永不放棄』也覺得無感,倒是覺得模擬系統非常有趣笑料十足,無論是機器人跟小兒子感人的互動,還是舞蹈、男主角的拳擊教學,都太有趣了(害我也好想要一隻Atom),這些有”人”出現的場景,都比看機器人還傾心,看來還是要真人比較打動到我。

 

  

我的感覺是,男主角滿廢的,衝動過頭而且能力不足,唯獨貢獻是提供拳擊教學,場邊空中搏擊等等,但像是機器人的改裝到維修,男主角的功勞卻都微不足道,他總是一再獲得新的機器人,又因為自己的愚蠢而導致剛買來的機器人面臨報廢的情況,一而再再而三,完全不懂得檢討,連身為觀眾的我都覺得他實在很白目,機器人Atom之所以能夠這麼強悍絕大因素是小兒子麥斯的功勞 (不過他莫名其妙就挖到機器人也不是很合理,再者才11歲的小孩又要怎麼把這麼大一隻機器人從懸崖扛到上面勒,實在很詭異) 另外就是場景的部分,既然短短的不到十年內,就可以造就拳擊手被淘汰的時代,可是場景卻還是很不科技化,跟新穎的手機、機器人系統也有點不搭 (也許是我挑剔太多了啦!!)

 

  

撇開這些不合理不談,這是部好片無誤,整部戲最好看的地方就是父子之間的互動,從互不相識、不理解、到互相了解、甚至密不可分的關係,這部分的規劃算很成功,但可能是先看過《勇者無敵》的關係,覺得《鋼鐵擂台》不免遜色不少,兩部都是同期的擂台打鬥作品,很難不拿來比較,要我評比的話,我會說《勇者》的家庭線規劃得很縝密、牽連到的情感比較複雜,細節很多令人有深刻的情緒,感人肺腑;而《鋼鐵》感情部分比較像是小品,故事情節比較薄弱一點,笑料比哭點多,親情線單一而溫馨。

 

芮妮

芮妮

職業貓奴的旅行生活~
偶爾有貓╰( ̄▽ ̄)╯♥

出生台北、定居高雄,旅遊指南作者,有著熱愛探索世界的靈魂,自助旅行26個國家,喜歡旅行中任何美好的記憶與缺憾,分享各地旅行的經驗、飯店住宿心得、餐廳食記,希望我的文字能為你帶來一些生活靈感 ♬

不收私訊,合作請 Email,如有問題歡迎在文章下方留言,我知道一定會回 (回覆後留言才會出現,建議開啟通知),感謝協助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