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2

ALL ABOUT US

Hello~我是職業貓奴芮妮有著熱愛探索世界的靈魂,出生台北、定居高雄,目前為一名全職旅遊指南作者。

披著虎皮的貓你可以找到有關貓咪與我生活的一切,包括我們前往26個國家的自助旅行經驗、攝影作品、詳盡的旅遊指南、專業的飯店住宿分析、真實的餐廳食記評價等,這也是我記錄人生的一種方式。

 

 

我們持續提供出國旅遊需要的資訊,喜歡旅行中任何美好的記憶與缺憾,用生命熱愛的事情默默幫助大家實現每一趟順利的旅程,希望我的文字能為你帶來一些生活靈感 ♬

Subscribe to Our Newsletter

Don't miss any new updates!
abt
abt3

My Travel Mate

我最常旅行的夥伴就是我的另一半。

台北人芮妮與高雄囝仔陳先生2009年暑假在紐約遊學相識,那是個沒有手機只能靠紙本地圖的年代,剛好我們都有不太迷路又喜歡冒險的體質,用兩個月遊覽大蘋果跟其他美國東岸城市,從此開啟我對自助旅行的熱愛。

 

回台後持續多年北高遠距離戀愛,利用假期前往世界各地旅行,不知從哪個時間點開始,旅行成了一種共同的生活方式。

 

陳先生是虎皮家的2號貓奴、比我更常拋頭露面的隱藏人物,旅行時他是我不出錯的人體GPS導航、最自在的好旅伴,想嘗試跟探索的事情永遠差不多,見識也一起成長,曾共同規劃自助旅行26個國家。

2017年我們登記結婚、2020年買了房子擁有屬於自己的家,偶爾也能在這找到我們的居家生活品味。

Our Travel Style

我是旅行工作者,而陳先生有朝九晚五的工作,所以我們一般不會連續規劃長時間待在國外,而是盡可能讓旅行和生活找到平衡,確保每次出發都是享受而不倉促的。我們不愛按表抄課,飛行通常都是臨時決定,訂好機票住宿,但不會事先預約餐廳跟景點門票,討厭規劃受限,喜歡按照當天天氣跟彼此默契安排行程,並感恩每次決定獲得的驚喜。

 

雖然不排行程,但關於國外都市的旅行我們依然習慣在有限時間內把一切玩到最透徹;而當開啟度假模式,景點又完全不是重點,專注享受高級飯店讓身心放到最鬆。

 

 

在台灣我們不追求現正熱門的景點或餐廳,不會排隊,幾乎不會看到我們發布IG網紅店,與其拍照打卡更喜歡有實質遊覽價值、有文化意義的地方,或是那些真正好吃又實在的餐廳跟小吃店。此外我們特別喜歡鑽研城市規劃以及從古至今偉大的建築作品,熱愛吸收任何關於建築架構的新知識,骨子裡還流著老靈魂,對老宅新生、新舊融合的文化洗禮也特別著迷。

 

在每趟旅行之後,我們會根據旅行經驗與實質資訊編寫旅行指南,並在未來盡可能更新現況。

現在旅行已不像最初窮遊世界那樣抓緊預算,希望在旅途中挖掘不錯的餐廳跟住宿品質,如果你和我們的興趣相同,相信你會很享受閱讀我們的文章╰( ̄▽ ̄)╯♥

Follow Us

來聊聊天,看看平時我們都在做什麼?

Staycation

沒出國的日子大概就在評價飯店的路上。

DSC02044
IMG 2312
DSC05460
DSC04874

除了旅行上癮,我們還是飯店控,吃好、住好、睡得飽都是旅途中最重要的事情。

去到世界上任何城市,總是優先考量連鎖集團飯店多於民宿或 Air B&B,以追求更舒適的品質、完善的設備服務跟安全保障,但留台灣時我們則更願意入住特色民宿。

 

喜歡 staycation 多於到處跑景點,大學遠距離時就開始以全台多縣市為約會地,外宿需求大,也越來越重視品質與細節,目前在台灣累積住了超過120間飯店及民宿,出國情況允許的話甚至願意天天換飯店

 

入住一間飯店習慣把環境、設備、服務摸透,觀察分析在同等級飯店中的優劣勢,因為外宿經驗還算豐富,對酒店評鑑有套自己的觀點,如果好奇我們對於特定飯店的想法,可以點擊分類看看有沒有你想知道的飯店資訊。

 

Destinations

我們的世界旅行足跡

DSC03599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