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哥創意茶飲,台南在地搖茶霸主,穿越神劇《想見你》也要經典重現!!

20200330224735 20

波哥創意茶飲 (俗稱波哥) 是稱霸台南數十載的手搖飲店,1991年夏天誕生,在將近30年以前手搖杯還不那麼盛行的時代就推出了多樣選擇,創意設計也隨時代進步,一直到今日搖茶百家爭鳴的情況下波哥都能站有一席之地,從台南發跡南進高雄、上征台北。

第一次喝波哥是到台南勝利店,就很像早期那種泡沫紅茶店的形式,價格是手搖但有座位,而且還有一些小輕食,難怪總是擠滿一堆人~順便也更新了近期的波哥菜單。

 

台南旅展

 



✅ 3、4月晚鳥機票手刀搶:
高雄首爾機票7388首爾/大邱/濟州機票6999首爾6日機加酒14900
東京機+酒22900含接機東京機加酒5日14800


20200331171402 61

台南波哥創意茶飲 Bog Tea

  • 地址:701 台南市東區勝利路58號 (google map)
  • 電話:06-274-4300
  • 營業時間:7:30–22:20

 

說來慚愧,來過台南那麼多次還不知道波哥茶飲的名號,平時忠誠度高也都喝自己習慣的品牌,第一次知道波哥居然是看燒腦推理神劇《想見你》,有別於劇中黃雨萱總是喝熱美式,陳韻如則是愛喝波哥茶飲,莫俊傑到32唱片行探班時不時也會帶一杯波哥

劇中設定的年代為1998年,當時台南確實早就有波哥了,說是橫掃台南數十年的茶飲也不為過。

 

20200331171403 47

波哥在台南有不少分店,不過我覺得有點獵奇的是因為好像沒有官網跟或官方FB,而且每間店的店名疑似還會依據不同的定位有不同的名字,在網路上怎麼找完整分店都有點難度 lol

我索性搜尋著「波哥本店」「波哥創始店」「波哥總店」,出來的都是這間位於勝利路58號的波哥台南勝利店,就決定去這間了!

後來網路上查,原來波哥發跡的位置好像真的就是這裡,只是店面以前很小,現在還生意好到把隔壁店給吃下來當座位區呢~

 

第一次看到波哥的人像 LOGO 覺得好喜歡哈哈,簡單的線條讓人看得心情很好,只知道波哥有引領時代潮流,形象LOGO也是他們在飲品界的創舉,許多台南人年輕的時候喝波哥就是潮,也許這個可愛頭像承載的不只是單純的手搖飲,而是滿滿台南人的回憶~而對我這個外地人來說,第一眼的好感度也是倍增不少!

 

20200331171406 50

20200331171405 27

波哥勝利店目前有兩間連著的店面,外帶杯在左邊鐵皮屋改建的座位區這點餐,第一眼看到裝潢有嚇到,30年老品牌居然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潮,櫃台用格櫃擺放植栽,整體是不敗的黑、灰、木色調,木作天花板整個搭起來就是最流行又順眼的工業風,即便擺在手搖飲料店百家爭鳴的今日絲毫不遜色,況且別人沒有內用座位~波哥有,然後可以用搖茶的超平實價格內用入座,這這這…連我都想要一間波哥了啦!!

果不其然,座位區裡什麼人都有,聊天的、打報告的、念書的、等人的….最有趣的是從年輕到老(?!)什麼樣年紀都有,果然是波哥才能辦得到啊,頓時我好像也了解為什麼波哥對台南而言的重要了。

 

波哥菜單

(2022年更新)

波哥菜單

 

波哥菜單上寫著「內用不限金額、至少點一樣」,一杯最便宜的波哥紅茶 NT$30 也可以內用就覺得波哥也太佛心了吧!

店內還販售蛋沙拉、吐司、貝果、潛艇堡、鬆餅等輕食;菜單飲品琳瑯滿目,就如他們的全名「波哥創意茶飲」一樣,有很多特色調飲,原諒我這個菜鳥不知道點什麼,選了沒啥意思的招牌鮮奶茶 lol

 

20200331171401 53

波哥招牌鮮奶茶 (大杯) NT$50

指名大杯才會有波哥的大頭LOGO哦 (笑”)

我的感覺波哥奶茶是茶味偏重的那種,還不錯,下次一定要試試看其他特調飲,有沒有台南人能推薦我幾款啊?!

 

20200330224735 20

買好波哥茶飲一定要去 32唱片行 拍張照才甘願,帶著1998年的心情,手裡拿著波哥感覺又更對味了!

 

 

波哥分店

  1. 波哥茶飲台南勝利店
    勝利路58號
  2. Mini Earth Men波哥創意茶飲
    南寧街2號
  3. 波哥紅茶
    興華街15號
  4. 小波茶飲
    國華街三段51號
  5. 波哥文學茶館
    南門路17號
  6. 波哥長榮店
    長榮路二段73號
  7. 波哥誠品安平店
    文平路207號
  8. greenstyle 波哥 東門店
    東門路二段280號
  9. 小處茶作-波哥(誠品文化店)
    中華東路三段360號

 

另外其實台北也喝得到波哥哦,可以找找看大安站「波哥小處茶堂 BOG Tea Shop」、赤峰街「卜卜商店」,另外高雄駁二誠品雖然「twotwotogo 波哥二二門市」收起來了,但雄女旁邊也有一間小店面「二雄じお」,有興趣的可以衝一波啦!!

 

 

台南小吃

 溫體牛肉湯 

 碗粿 

 火燒蝦仁飯 

 鍋燒意麵 

 粥品 

 其他小吃 

 

台南酒吧

  • Bar TCRC 亞洲TOP 50老屋酒吧,無酒單調酒揚名國際!!
  • Bar Home 獨棟老屋洋房酒吧,TCRC 二店,台南我最愛的小酒館!!

 

咖啡廳 /冰店 /點心 /甜點

 

芮妮

芮妮

職業貓奴的旅行生活~
偶爾有貓╰( ̄▽ ̄)╯♥

出生台北、定居高雄,旅遊指南作者,有著熱愛探索世界的靈魂,自助旅行26個國家,喜歡旅行中任何美好的記憶與缺憾,分享各地旅行的經驗、飯店住宿心得、餐廳食記,希望我的文字能為你帶來一些生活靈感 ♬

不收私訊,合作請 Email,如有問題歡迎在文章下方留言,我知道一定會回 (回覆後留言才會出現,建議開啟通知),感謝協助 :D